新疆昌吉州名特优新农副产品“走俏”广州

2023-03-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 (喇小飞 刘朝华)1日,为期三天的新疆昌吉州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会在广州落下帷幕,本次推介会昌吉州共与广州10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预计签约金额2.1亿元。

  据悉,本次推介会以“丝路明珠昌农优品”为主题,宣传展示和推介一批昌吉州名特优新、品牌农产品,打造“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新疆农产品品牌形象。昌吉州共有20家企业参展,共展出各类名特优新农副产品200多件,邀请广州本地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公司、电商平台等近50家企业(协会)参加。

  推介会上,葡萄酒、牛羊肉、鹰嘴豆等优质农副产品相继亮相,引来当地客商纷纷围观,通过现场品尝、深入了解,他们对昌吉州的农副产品质量、颜值表示满意。

  新疆天山奇豆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金波现场进行推介:“这次我们来广州带来了鹰嘴豆、奶酪系列产品,一款慢烤鹰嘴豆特别受广东人民的喜欢。我们想通过这次机会,把鹰嘴豆还有一些糕点类,推向沿海城市。”

  广州市农业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鸿宇说:“我没有到过新疆,但已经感受到大美新疆的这种美,尤其是农副产品,非常的丰富,不仅有品质,还有颜值。我们也会发挥渠道资源优势,尤其是电商渠道优势,跟新疆的农副产品做一个精准对接,提升昌吉州农产品的销售。”

  据了解,后期昌吉州还将继续以“政府搭台、企业实施、市场运作、协同推进”为基本原则,全年共举办“丝路明珠昌农优品”农产品外销“一月一推介”活动12场次,向外主推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60家以上,其中参与州级现代农业产业创建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不少于20家,推介区域公用品牌8个,农产品品牌60个,签订订单金额10亿元以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