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号”闪亮长沙地铁二号线

2023-02-24来源:新疆日报


乘客在长沙地铁二号线“吐鲁番号”上欣赏吐鲁番人文景观——苏公塔(2月22日摄)。 朱丽萍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瑞麟报道:抬头望到葡萄架,低头看见火焰山,乘客在车厢内,仿佛置身吐鲁番。22日,长沙地铁二号线“吐鲁番号”开通仪式在长沙市举行。“吐鲁番号”共6节车厢,向乘客展示新疆的六个主题内容。

六个主题中,“去领略—天山南北大美新疆”主题,展示了赛里木湖、喀什古城、喀纳斯等新疆美景;“去关注—湖南对口援疆故事”主题,讲述了湖南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的故事;“去体验—吐鲁番的美食特产”主题,展示了葡萄干、拌面、大盘鸡、羊肉串等特色美食;“去欣赏—吐鲁番的自然风光”主题,展示了火焰山、葡萄沟、艾丁湖等吐鲁番自然景观;“去感受—吐鲁番的历史人文”主题,展示了高昌故城、苏公塔、坎儿井、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等人文历史;“去了解—吐鲁番的经济发展”主题,展示了吐鲁番高铁站、交河机场、G30线吐鲁番段以及吐鲁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内容。

除了车厢内的平面展示外,长沙地铁二号线全线1152块屏幕也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吐鲁番的产业、文化、风景等音视频内容。

“长沙地铁二号线乘车人数多,影响范围广,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吐鲁番、了解吐鲁番、爱上吐鲁番。”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新闻宣传组组长、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