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专区”亮相河北人才招聘会

2023-02-24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王新文

举行和参加招聘活动引才、深入院校宣讲、走访中介机构对接……2月18日至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依托对口援疆平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带领用人单位组成招聘团队,先后到河北省石家庄市、邯郸市、沧州市、邢台市、衡水市等地开展“百企千岗燕赵行”就业招聘活动,吸引河北省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群体到巴州就业。

2月18日上午,河北省在石家庄市举办的“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专门设立了“新疆巴州定向河北对口招聘专区”,巴州八县一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新疆鼎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博湖县博斯腾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设立招聘展位,向求职者介绍巴州发展前景、岗位专业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吸引了一批批求职者驻足咨询。

招聘会上,巴州展位共提供了49家单位和企业的6000多个岗位,吸引了1万多名求职者咨询,近千人表达了到新疆巴州工作的意愿。

围绕石油化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林果畜牧、旅游等重点产业,巴州招聘团队先后来到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邢台技师学院、沧州技师学院、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技师学院)、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邯郸工程技术学校)等院校开展就业招聘宣讲活动,受到各院校热烈欢迎和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围在招聘人员身边,加微信、留电话,表达想到新疆工作的意愿。

搭建冀新就业供需信息交流平台、完善河北与巴州人才交流互动机制也是此次招聘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巴州招聘团队分别与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邯郸、沧州、邢台、衡水等地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及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河北兴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机构进行座谈交流,与各单位就网站上设立新疆招聘专区、常态化发布巴州用人岗位需求、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招聘活动虽然时间紧,但内容多、收获大。”巴州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指导科副科长张宏伟说,河北省是人力资源大省,劳动力充裕,今后要依托对口援疆平台,不断深化与河北省各级就业部门和有关院校的沟通对接,努力吸引河北省各类人才到巴州就业创业,为推动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