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新春商贸“热”起来

2023-02-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2月2日电 (刘玉龙 加依达尔·阿勒玛斯)“这两天,店里的销售额都在两万元左右,客人一波接一波,忙的时候都来不及接待,等到天气再暖和一些,游客会更多。”近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一家薰衣草店店主刘文泉告诉记者,春节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合作中心“热”起来了。

  近日,记者来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各大免税店人来人往,商户忙着招揽生意,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总面积5.6平方公里,据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该合作中心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记者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俄罗斯免税店见到店长邵红霞时,她正在忙着理货。邵红霞去年在合作中心开始经营糖果、烟酒等商品,春节期间她坚守在霍尔果斯。随着“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合作中心生意日渐红火,邵红霞还盘算着再开一家分店,专营手表、箱包等商品。她说:“我看中的就是合作中心便利的跨境贸易条件和源源不断的客流量,我对在这继续经营充满了信心,预计今年3月新店能开起来。”

  在合作中心的众多商户中,有许多像邵红霞一样从五湖四海聚集而来的生意人。据介绍,近期合作中心将有450家商户陆续复工复产。随着通关流程的持续优化,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加快推进合作中心通行证自助办证项目,让进出更便捷。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子龙说:“目前,合作中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种商品,涉及服装配饰、鞋帽箱包、建材家居、数码家电、美容护肤、食品百货等领域,我们期待更多的游客观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