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禁毒宣传进乡村 拒毒防毒不止步

2023-02-03来源:洛浦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帮助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吸毒、涉毒事件的发生,今年以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禁毒办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月1日,禁毒工作站社工来到洛浦县洛浦镇阿亚格恰帕勒村,踏查重点部位、明确制种毒风险点,严格按照地区禁毒办要求执行“四不放过”的基本原则,对窝棚、偏僻林地等重要部位进行仔细排查。同时,社工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为他们讲解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危害及如何识别毒品原植物等知识,告诫群众要筑牢“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思想意识防线,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强化今冬明春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活动夯实了根基。

  据了解,近年来,洛浦县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持续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开展和禁毒知识宣传力度,全面强化公民禁毒意识,形成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根植人心,为禁毒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