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农贸市场人气旺

2023-02-03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尝一尝,保证好吃……”。春节期间,与寒冷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贸市场巴扎的火热,商贩们在巴扎上摆起了小摊,群众开启了“买购逛”模式。红火的生意不仅鼓了口袋,还激活了市场经济。

  1月29日,记者走进阿瓦提县农贸市场的巴扎,各类肉品、蔬菜、小吃、水果等货物应有尽有、物美价廉,当地村民也把自家制作的干果、果酱拿到巴扎上销售,商贩们的吆喝声、群众的讨价还价声成为了巴扎上的“主旋律”,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采购的群众。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库木巴格社区居民努尔比艳•阿布拉说:“巴扎很是热闹,位置距离我们家也很近,这里吃的、穿的、喝的都有,每个摊位都很宽敞,我很喜欢赶巴扎。”

  据了解,阿瓦提县农贸市场于2022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共有摊位1500多个,摊位平均日营业额可达2500元左右,各种商品供应充足,市场暖意浓,呈现购销两旺态势。

  亚库甫•阿布都卡迪尔是农贸市场的卖肉师傅,自搬到这里,他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当记者去他摊位前时,他为了巴扎天准备的10只羊,已经卖出了7只。

  阿瓦提县农贸市场商户亚库甫•阿布都卡迪尔说:“巴扎已经开业1个月了,人是越来越多,每周的巴扎天收入不会低于1万元,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为更好地促进当地“巴扎”经济,提振消费信心,努力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阿瓦提县宏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对每周的巴扎日摊主减免租金等扶持政策,同时,也做好市场监督,为各族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阿瓦提县宏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员莫兰江•牙库甫说:“阿瓦提县农贸市场交通便利、人流量大,后期我们在提升地服务的同时,每天都会打开市场,确保广大群众有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麦吾兰江•莫明 茹先古丽•阿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