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家政市场供需两旺

2023-02-02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于熙报道:“现在,我们每天的电话咨询量在100个左右,业务单量成倍增长。”2月1日,新疆一诺至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兴说。

与春节前不少外地家政人员返乡过年造成的“保姆荒”相比,春节过后的乌鲁木齐家政市场明显迎来了用人高峰。

记者走访多个家政公司了解到,以往“不到十五不出门”的传统习俗正在改变,不少务工人员早早出门找工作。应聘家政服务的人员求职方向主要是月嫂、育婴师、催乳师、护工等。而随着节后上班,家政服务需求激增,相对年轻、有技能、有专业资质的家政工,更受雇主青睐。

家政市场供需两旺的同时,从业人员的薪资也不断提升。“现在月嫂服务内容不断增加,月工资最高可达万元以上,想要干得好收益好,就得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28岁的叶热汗·吧义拜克说,她已经考取了催乳师、育婴师、母婴护理师3个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家政行业日益规范,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认可度也在提升,待遇更是水涨船高,供需两旺的局面已是新常态。”乌鲁木齐好帮手家政保洁公司负责人张国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