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冷资源”迸发“热效应”

2023-02-02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墨玉2月2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乃比江)一年四季难见冰雪,与沙漠为伴的新疆墨玉县因滑雪场的创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最近一段时间,这里迎来冰雪旅游的小高峰。

游客在舞伊纳克滑雪场滑雪(央广网发 乃比江 摄)

“滑雪场的项目很多,可以骑雪地摩托、骑马,还有七彩滑道,特别好玩儿。”和爸爸一起来舞伊纳克滑雪场的帕尔哈提·阿卜力克木高兴地说。

近年来,墨玉县不断挖掘冬季旅游资源,通过人工造雪打造舞伊纳克滑雪场,并推出冬季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和特色旅游产品。当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增温,络绎不绝的游客在沙漠边缘的“冰天雪地”里尽情畅玩。

舞伊纳克滑雪场畅玩的游客(央广网发 乃比江 摄)

滑雪场上,5条七彩滑道已经披上了厚厚的白色外衣。网红桥、秋千、迪斯克转盘到处都是游客,此时6600平方米的滑雪场已经成为人们释放自我的乐园。滑雪道上,滑雪者们正在欢呼雀跃,在与雪场的亲密接触中,大家感受到了滑雪带来的惊险刺激。

墨玉县舞伊纳克滑雪场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享受冰雪乐趣,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当地群众冬季休闲的方式。为了满足日渐增多的游客需求,滑雪场的3台造雪机将持续造雪。最近,舞伊纳克滑雪场还增加了冰橇、迪斯科转盘、滑雪摩托、骑马、多人荡秋千等30余种娱乐项目,接待能力更是从最初的500人拓展到现在的近千人。

舞伊纳克滑雪场畅玩的游客(央广网发 乃比江 摄)

“今天我妈妈带我来滑雪场,玩了雪圈,我还准备玩冰橇,我觉得特别开心。”正在玩雪的小朋友宋俭英开心地说。

舞伊纳克滑雪场通过发展冰雪项目、特色餐饮、娱乐等“白色经济”产业链带动村民实现增收,同时还开发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