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2023-02-02来源:央广网

为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关注身心健康、提升身体素质,点燃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热潮,今年以来,新疆温宿县在各乡镇广泛开展“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暨“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风尚。

近日,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一场“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暨恰格拉克乡社区运动会”正在热烈举行。运动会现场精彩不断,选手们精神抖擞、配合默契,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

大家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彰显了温宿干部群众不畏困难、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冬季长跑比赛(央广网发 潘晓娜 摄)

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篮球选手艾尼卡尔·艾买提说:“我非常喜欢打篮球,是恰格拉克村篮球队的主力队员。今天这场比赛我打得特别过瘾,跟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投进了好多球,希望我们队能取得好成绩,也给观众送上更多精彩的比赛。”

此次活动既激发了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丰富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示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勤劳奋进的精神风貌。

企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乒乓球比赛(央广网发 潘晓娜 摄)

据悉,今年以来,温宿县将冰雪旅游与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相融合,举行了“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暨“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系列活动。

本届系列活动在项目设置、参与规模、参与人数方面较往年均有突破,一方面是为运动爱好者打造一个舞台,大力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活动的举办,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冬季健身项目的开展。

斗羊比赛(央广网发 潘晓娜 摄)

此次系列活动共举办县级2场次、乡(镇)级18场次、村(社区)级186场次,共有1.5万余干部群众参加,共设置中国象棋、一分钟踢毽子、乒乓托球跑、赛马、冬季长跑等18个比赛项目。

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郭佳莹说:“本次系列活动共吸引了全县5万余名群众观看,通过本届运动会,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引导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开展各项活动,以此来推动温宿县冬季旅游发展的同时,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潘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