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 17种驼奶产品走向沪浙市场

2023-02-01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报道:1月29日,柯坪县骆驼产业龙头企业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浙江的两家企业签署供需合作协议。从2月1日起,该公司生产的17种有机绿色驼奶产品将进入这两家企业的卖场,合同金额共计1500万元。

柯坪县养殖骆驼历史悠久,独有的荒漠碱性牧场和中草药植物,以及无污染的土壤、空气和水等自然条件,使得这里的驼奶品质好。2022年8月,柯坪县招商引资的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投产后,建成了3条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年处理鲜驼奶6000吨以上,产值约2亿元。

“公司落户柯坪以来,在当地政府支持下,着力打造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驼奶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已吸纳就业60余人,可带动240余户牧民增收。”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华介绍,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引导牧民采取科学有效的饲养管理方法,提升奶源品质,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

柯坪县委常委施余介绍,目前全县骆驼存栏量为3万峰,将通过政策扶持、龙头引领、技术研发、服务保障、提升品牌等措施,力争在2025年达到4.5万峰,持续把骆驼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