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人勤春早备耕忙

2023-01-31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1月31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马丽娟)近日,新疆库尔勒市各乡镇开始清园、梨树剪枝等工作,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当天,记者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育苗中心基地的育苗棚里看到,几十名村民正忙着清理棚内外的杂草、杂物,平整土地、保持大棚周边环境整洁,为2月移栽树苗做好准备。

村民正在清理育苗棚(央广网发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今天组织了80多名村民提早对育苗棚进行清理,彻底清理以后,计划在2月中旬开始移栽香梨、葡萄、桃子等树苗。英下乡育苗中心基地属于村集体经济,占地面积约160亩,有温室大棚12座,年底村民还能得到分红。”喀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吾买尔·斯提瓦提说。

村民正在修剪梨树(央广网发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喀尔巴格村一组的一处梨园里,果农们利用早春果树的休眠期,抓紧时间对果树进行修剪。

库尔勒群光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依达也提·阿不都拉说:“梨树修剪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香梨的产量,修剪时要适当把主枝上的生长枝剪掉。我们聘请的都是村里经验丰富的修剪队伍来修剪梨树,为今年梨树丰产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