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红色电影进乡村开启群众“点单”模式

2023-01-31来源:央广网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新疆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让“年味儿”更浓。

“今天的电影很好看,不仅能在家门口和乡里乡亲聚在一起免费看电影,而且县里的工作人员还提供点单服务,我们想看什么就可以给我们放什么。热热闹闹的感觉真好,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村民麦麦提·吾加合买提高兴地说。

若羌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放映地点、时间、影片提前1周进行公示,群众可以通过点单勾选自己想看的电影,放映员综合群众需求和片源,丰富大家文化生活。

“此次公益电影的放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给群众送上特别的‘年味’,有力地推进了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展映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国产影片,让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的电影深入人心,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果勒吾斯塘村第一书记靳征说。

据了解,1月以来,若羌县放映农村电影44场次,充分发挥了电影形象直观、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功能,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科技致富、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扫黑禁毒、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周丽 何振华 阿迪力江·亚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