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乌伦古湖海上魔鬼城景区 开赛!百余爱好者雪中畅跑

2023-01-29来源:新疆日报


1月28日,选手参加雪地长跑女子7.5公里比赛。当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冰雪全能超强赛(福海站)雪地长跑赛在福海县乌伦古湖海上魔鬼城景区开跑。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婷、通讯员董世菊报道:28日上午,随着发令枪响,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冰雪全能超强赛(福海站)雪地长跑赛,在福海县乌伦古湖海上魔鬼城景区火热开跑。百余名长跑爱好者,在冰天雪地里畅快奔跑,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雪地上奔跑要克服积雪带来的阻碍,难度更大,但我们从中收获了乐趣,也非常有成就感,希望大家都来共享冰雪运动的魅力。”参赛运动员叶尔达那·库西木汗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个人两项全能赛、个人三项全能赛,分为男子组(15—55岁)和女子组(15—55岁)。速度滑冰赛项设置男子5公里、女子3公里;越野滑雪赛项设置男子7.5公里、女子5公里;公路长跑赛项设置男子10公里、女子7.5公里。每名运动员只能报名参加两项全能赛或者三项全能赛。

“我爱上了冰雪运动,通过训练,不仅提升了我的滑雪技术与水平,也磨炼了我的意志,欢迎大家参与到各类冰雪运动中来,挑战自我。”运动员叶尔森·哈衣拉提说。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大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面向广大冰雪爱好者、游客举行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激发大众冰雪运动热情。

据了解,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包括:全疆高山滑雪巡回赛、冰雪马拉松巡回赛、冰雪全能超强赛、雪地足球擂台赛、雪地赛马争霸赛、雪地摩托车赛、古老毛皮滑雪交流赛以及全疆越野滑轮与越野滑雪冬令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