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市:草莓大棚尽兴采摘

2023-01-28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1月25日,大年初四,室外寒气袭人,但阿拉尔市锦禾果蔬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的草莓大棚里却暖意融融,在绿叶的映衬下,颗颗草莓鲜红饱满,田垄间,游客高兴地采摘草莓,尽享田园之乐。

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进绿意盎然的草莓大棚,与亲朋好友一起采摘草莓,体验别样年味。“今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来采摘特别开心。草莓又大又红又甜,寓意着我们的日子又红又甜。”阿拉尔市民阮荣财说。

看到游客们摘得尽兴,合作社负责人周小玲喜笑颜开。“春节前后草莓的销量很好,为实现新春‘开门红’,我们做足准备。”周小玲说,为保证草莓口感,种植全过程都按照无公害生产标准进行管理,采用蜜蜂授粉,提升草莓产量。

种出优质水果很重要,多元销售模式也很重要。周小玲在合作社发展初期就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模式,还通过发展观光农业实现多元增收。周小玲还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对产品进行宣传,积极推销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各类农副产品。

“我的微信和抖音粉丝有3万多人了。”周小玲说,如今,锦禾果蔬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已建成温室大棚35座,种植面积达120亩。除了种植草莓,还种植了羊肚菌、胡杨菇、冰激凌萝卜等,带动了周边20多户农民增收。

“新的一年,希望每个人都会有新的收获。我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拓展疆内外优质农产品市场,带动更多乡亲们增收致富,让大伙儿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周小玲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