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社火表演闹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23-01-28来源:央广网

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央广网发 且末县宣传部 供图)

央广网且末1月26日(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吴巧玉)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麦西来甫跳起来。近日,在新疆且末县琼库勒乡一场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锣鼓震天,社火队员身着亮丽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昂首挺胸、阔步向前,鼓声一响,一条条长龙翻腾起舞,立刻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

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央广网发 且末县宣传部 供图)

麦西来甫队员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跳出了新时代风采,展现了新农村人的精气神,围观群众纷纷加入到舞蹈队伍中,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活动负责干部吐尔迪·库尔班说:“通过社火活动表演,让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欢乐在一起,我们将传统的舞龙文化与麦西来甫进行融合,在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央广网发 且末县宣传部 供图)

克亚克勒克村村民麦麦提力·托乎提说:“今年的社火搞得特别好,很热闹,也很喜庆,这个春节太热闹了。”

“社火活动作为传统的优秀文化,不单单是对新一年的庆贺,还展示了各族群众快乐向上的精神追求,承载着各族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艾力·依明说道。

此次迎新春社火活动,村民以极富特色的社火表演形式,歌颂党的好政策,展现新时代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