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服务业“重启” 市民“游购娱”生活回归

2022-12-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鲁木齐服务业“重启”市民“游购娱”生活回归
12月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万科广场商场内的一家小吃店,顾客正在选购菜品。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7日电 (苟继鹏)7日上午,中新网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一处大型商场,商场内的商户大都开门营业。“我们从12月5日开始正常营业,这两天顾客明显多起来了。”一家甜品店的老板艾菲拉·艾克拜尔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艾菲拉·艾克拜尔正和两名员工一起在柜台后面忙碌着,不时端出各式各样的甜品放进玻璃橱柜。柜台外,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走来,点了一些甜品和两个冰淇淋。艾菲拉·艾克拜尔很快就准备好了甜品并将两个冰淇淋递到孩子手中。她说:“这两天生意还可以,人还挺多的,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回归正常营业水平。”

  记者还走访了商场内的其他商户,在一家少儿智能运动馆里,里面传来教练员上课的声音。“我们做完最后一个游戏就下课,来,准备……”该运动馆负责人高杨说:“我们主要针对3至8岁的孩子进行体适能培训和篮球培训。自5日复工以来,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回访联系客户,这两天逐渐有孩子们来上课了。”

12月7日,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内,消费者正在购买饮料。 储旭 摄
12月7日,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内,消费者正在购买饮料。 储旭 摄

  据上述商场营运负责人徐安琪介绍:“作为乌鲁木齐首批复工的购物中心之一,商场于5日正式恢复营业。商场共入驻有商户190余家,截至目前已有150多家商户恢复营业。”她还说,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从即日起该商场将面向全市市民发放1万张消费补助券。

  当日,记者还走进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等候电影开演。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店长张言齐说:“今天为大家准备了5部电影,可满足不同观众的喜爱。全天开映的场次有17场,后期随着观众越来越多,排映场次也会进一步增加。”

  随后,记者乘坐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该线路已于12月5日恢复运营。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每节车厢内仍有不少乘客。市民李女士正带着孩子乘坐地铁前往新疆图书馆。“新疆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我通过了线上预约,打算带孩子过去借几本书。”

  记者从新疆图书馆获悉,新疆图书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于12月7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