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2022-12-06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若羌12月4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 董帅龙)高速公路是交通大动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依若高速自8月30日开通运营至今,进出疆车辆已达15.8万余辆,其中货车占比70%以上。

近日,在依若高速若羌东收费站,一辆辆满载各种物资的货车正有序进出收费站,司机登记、检测工作有条不紊,道路畅通不拥堵。

司机王师傅驾车从依吞布拉克前往若羌的路上,车子燃油耗尽,拨打救援热线后,救援人员快速到达,给王师傅提供了援助。“中交高速收费站服务太好了,拨打过救援热线,油很快就送到了,非常感谢他们。”王师傅说道。

车辆有序进出依若高速若羌东收费站(央广网发 刘雨娜 摄)

自依若高速通车以来,中交资管新疆区域管理总部成立了送油小分队,在辖区各收费站、道路沿线,张贴发布应急救援修车、送油服务信息,解决车辆在依若高速遇到燃油耗尽、抛锚等困难。

中交资管新疆区域管理总部安监部临时负责人明平习说:“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我们在高风险路段中点‘K1338+579’处组建了阿尔金山应急救援大队,24小时应急值守,保证应急救援的专业性、及时性。在重点路段加强网巡频率,及时发布天气、道路通行,突发状况信息,提醒司乘人员谨慎驾驶。”

据悉,依若高速穿越阿尔金山、罗布泊两大无人区,高寒高海拔,夏季高温,冬季多雪,气候恶劣。大货车、危化品车辆多,运营风险高,救援难度大。为此,中交资管新疆区域管理总部及各路段服务区和收费站积极协调、主动沟通,采取一系列措施,化解司乘人员出行难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入冬以来,我们提前谋划,配置除雪保通机械设备37台(套),常备人员46人,专业机械操作手15人,储备环保融雪剂400吨,35号柴油10吨,防滑沙20吨。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除雪抗凝、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第三条进出疆大动脉安全畅通。”中交资管新疆区域管理总部安监部临时负责人明平习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