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邮路畅通 服务到家

2022-12-05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硕12月5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加亚巴图)连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巴州和硕县分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井然有序地将快递包裹送到居民手中。

“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您的邮政快递到了,我们已对邮件消毒,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无接触领取。”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硕县分公司快递员通过电话通知居民邮政派送情况。

和硕县居民岱紫凝在接到快件投递电话后,第一时间到达小区指定投递点进行取件。“终于拿到等待已久的快递了,我查了一下物流信息,购买的其他物件也都在路上。”和硕县居民岱紫凝说。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硕县分公司经理王苏玉介绍,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11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硕县分公司恢复运营。在投递过程中采取客户不进店、配送到小区指定区域等无接触方式,与服务对象保持距离,不近距离交谈,对配送过程中接触或使用的物品、设施及时做好消毒消杀,在各网点配备废弃物回收装置和黄色医用垃圾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硕县分公司揽投部经理李慎鹏说:“我们每天大概投递500多件,快件到小区后还要再次消杀,并采取无接触派送方式,我们将用最快的速度把快件安全地派送到收件人手里。同时也建议广大用户拿到快递之后不要立即拆开,先自行消毒一遍,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打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硕县分公司经理王苏玉说:“为了做好投递工作,我们准备了三辆面包车、一辆2.75吨厢式车全部用于投递,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万四千多件邮件的投递,下一步,我们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投递工作,确保邮件能够安全、快速地送达每一位收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