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公益助农 助力源头红枣加速“出村进城”

2022-12-05来源:央广网

眼下,新疆若羌县各乡镇红枣已销售过半,为帮助枣农尽快销售红枣,若羌县瓦石峡镇妇联石榴花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助农活动。

近日,志愿者们来到新建村枣农王青芝家中,帮助她分拣红枣、打包、装箱,大家有说有笑,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利用一下午的时间就将后期快递发货的特级枣筛选完毕。

王青芝家里种了20亩地红枣,平时自己忙于直播带货,导致未能将采摘好的红枣按时装箱发货。“太感谢镇上妇联的党员干部们了,帮我解决了无人分拣、装箱的困难,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非常感谢。”王青芝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王青芝通过直播带货已帮助村民们促销红枣2吨,并以花样试吃、有趣互动等形式,积极推介当地的恰玛古、花生、红枣、甜瓜等特色农产品,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点赞下单,同时凭借着若羌灰枣的优越品质,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积攒了许多回头客,订单量一直非常可观。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帮助群众解决了当前困难,又增强了志愿者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接下来,镇妇联将持续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排忧解难,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若羌县瓦石峡镇妇联干部萨代替·伊敏说道。

近年来,若羌县积极采取电商培训、建立电商孵化基地等一系列措施,为全县农特产品实现“网销”搭建更好的平台,不断探索互联网销售新模式,帮助农民畅通网络销售渠道,加快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林小芸 美合日古丽·吾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