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高昌区: 初高中毕业班开课了

2022-12-01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回到了学校,见到很久没见的同学,大家一起听课,互相激励,紧张的学习氛围又回来了。”11月29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学生穆尼热·吾买尔开心地说。

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党委书记孙朝勇介绍,为确保毕业班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复课,学校研究制定了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充分做好了学校里各项物资的储备,对教室、食堂、卫生间、浴室、楼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通风换气,为返校学生创造了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环境。

“我们毕业班已返校学生有224人。为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已复课的师生采用在校住宿的模式,实行大闭环管理。”孙朝勇说。

第五中学在课程安排上和往年无异,包括体育课在内的全部课程恢复授课,各科授课老师、宿管老师、食堂工作人员等相关的教职工都已提前上岗,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

为全力保障学校复学复课,高昌区对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进行统一调配,优先保障学校复学复课需要,帮助学校调配相应的医护力量、设立防疫隔离区域。

目前,高昌区已有1000余名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12月1日起,第二批学生将陆续返校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