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项目 为且末县注入发展动力

2022-09-13来源:央广网

为加快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河北省切实把对口援疆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资金、项目、人才源源不断穿越沙漠、戈壁,为受援地且末县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9月6日,记者在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河北省唐山市第九批对口支援且末的12位医疗专家同且末县人民医院医生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与且末县22名医师结成师徒帮扶对子,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开展业务查房、手术示教等传帮带工作,指导且末县先后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无痛分娩、皮肤科疾病等新技术等新项目。

且末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宁贵菊说:“在援疆专家王学彬院长的带领下,我们6名医护人员成立了导管室,截至目前,我们一共成功实施心脏介入治疗手术34例。导管室的成立让心脑血管系统急危重症的抢救工作得到了很大提升,尤其是大大降低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

且末县人民医院介入治疗中心的成立,实现了且末县与上级优质医疗资源的无缝对接,大大提升且末县心血管诊疗水平,让患者跑最短的距离,花最少的费用,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患者家属麦提图尔迪·阿卜杜热合曼说:“昨天我爱人在且末县人民医院做了心脏造影手术,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现在且末县医院的治疗条件好多了,在唐山医疗专家帮助下,我相信且末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会越来越好。”

且末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河北唐山医疗专家王学彬说:“援疆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我要将责任和使命化作动力,怀着满腔热情,同其他援疆干部一起将汗水挥洒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一起谈新疆发展,看新疆变化,期待新疆的未来,带领援疆医生团队用实际行动在且末这片土壤上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河北援疆累计向且末县实施援助项目67个,资金达1.33亿元,其中保障改善民生项目资金1.01亿元,资金占比76%。“十四五”援疆规划顺利开局,精心实施且末县人民医院河北住院楼、第四幼儿园等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十四五”援疆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8460万元,同比“十三五”增加17.47%,切实推进援疆资金、援疆项目进一步向基层、向民生倾斜。(马江辉)